|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覆车之戒 | 黄灯闪烁不慢行,危险找你不会停!
2021-12-23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用生命争分夺秒,用生命来图方便。赢不来速度,更换不来安全。一旦发生事故,便是赔上了一生!红灯停,绿灯行 ,闪烁黄灯慢一慢。这句话请时刻记在心里,“安全”警钟要时刻敲响!否则事故酿成时,一切都已来不及!

2021年12月14日11时56分许,陈某平驾驶闽JY***6号大型普通客车搭载乘客黄某琪、冯某芳从周宁文化宫公交车站出发往银屏大道方向行驶,途经坑周线(周宁县文化宫三源大道与鲤鱼溪南路交叉口),与刘某金驾驶的搭载郑某茂的闽J3***6号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双方车辆损坏,黄某琪、冯某芳、刘某金受伤及郑某茂死亡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经调查发现

双方当事驾驶人驾驶机动车通过有黄灯闪烁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未减速慢行,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导致事故发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车辆经过黄灯闪烁的十字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有无车辆出没。

什么是黄闪灯?

黄闪灯同样是红绿灯信号的一种。黄闪灯通常建立在一些车流量不是很大的路口,蜀黍会将信号灯设置为黄闪状态,通过持续闪烁的黄灯提示车辆、行人注意观察瞭望,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通过。

黄闪灯的作用

黄闪灯是蜀黍根据早晚高峰,人流车流潮汐明显的路口,对路口信号灯精细化管控,高峰期启用红绿灯方式,其他时间则保持黄闪模式,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另一方面也可以最大程度保证车辆通行效率。

在没有红绿灯控制的路口,让行规则:转弯让直行,右侧先行,看好交通标志标线。

宁德交警提醒

“黄灯表示警示”黄色交通信号灯闪烁的十字路口,请务必做到减速、观察、慢行,唯只有这样才能保障,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