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雨天路滑,谨慎驾驶保平安!
2021-12-23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路面湿滑的同时,视线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近期辖区雨天发生的几起交通事故,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案例一

2021年12月21日9时35分许,王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秀永高速下行24公里400米时,因雨天路面湿滑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碰撞同向护栏,造成车辆损坏。

image.png

案例二

2021年12月21日10时10分许,邱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萩芦往庄边方向匝道时,因雨天路面湿滑操作不当碰撞左侧护栏,造成车辆损坏。

image.png

案例三

2021年12月21日11时20分许,鲍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甬莞高速下行760公里+800米路段时,因雨天路面湿滑操作不当碰撞路面护栏,造成车辆损坏。

image.png

案例四

2021年12月21日13时25分许,犹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秀永高速下行48公里路段时,因雨天路面湿滑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后分别碰撞护栏及由廖某驾驶的小型轿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image.png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集中注意力

雨天行车,道路路况复杂多变,驾驶人驾驶车辆的难度加大,容易产生焦躁情绪,同时需要处置的突发情况增多,危险性增大,驾驶人需要加倍小心谨慎,高度集中精力。

保持良好的视野

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要谨慎驾驶外,还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注意开启警示灯,空调除雾等功能。

注意加大行车间距

雨天路面情况瞬息万变,车辆转向、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切记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减速慢行

雨天的能见度低,视野差,车辆的刹车距离等应急性能也会有所减低,所以要提前减速,切勿急刹车,留足处理情况的时间和空间,确保安全。

雨天路滑

希望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时,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牢记“降速、控距、亮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