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嫌代驾贵,酒驾“代价”更贵!丨冬季交通安全
2021-12-2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今天是西方平安夜,明天是西方圣诞节。而且恰逢周末,根据蜀黍以往的经验,这两天将是酒驾醉驾的易发高发期,蜀黍这里要郑重提醒一句:喝酒可以,可千万别酒驾!因为,公安交警要查酒驾了!

嫌代驾贵,酒驾“代价”更贵

12月9日晚上,龙岩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连城收费站开展夜间勤务,民警在对驾驶人李某进行检测时,发现其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据了解,当晚李某等3人与朋友在连城某KTV聚会,李某经不住朋友劝酒,喝了一些啤酒。因为有急事要返回龙岩,而代驾去龙岩要收费666元,李某等人觉得太贵了不划算,且认为自己才喝了一点啤酒,驾车没问题。为了省666元的代驾费,李某自己开车回龙岩,没想到才开到高速入口就被民警查获。

公安交警部门对李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喝完酒再清醒,也是酒驾!

12月17号,福州高速交警在荆溪收费站开展统一行动,有一辆小车在进口停下,并未有等待检查迹象。民警上前对驾驶人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身上有酒气,存在酒驾嫌疑。

image.png

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170mg/100ml。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7.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据了解,该驾驶人前一天在福州租住的宿舍里喝了啤酒,小睡了一会儿后感觉自己很清醒,因南平有事需要回去加班,便抱着侥幸心理从晋安区上高速开往南平市延平区,没想到在收费站被民警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交警提示

公安交警部门将投入大量警力在餐饮娱乐场所、商场周边,夜晚凌晨涉酒事故多发地点,全方位、全时段,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严查严处酒驾、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醉驾要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