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警阿昇:“网红”交警主播
2021-12-24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被 牵 挂 的 人

“阿昇也去前线了吗?”、“想念你们的直播了”、“阿昇去哪里了?”......在拥有181.5万粉丝的@莆田交警抖音号里,不断有粉丝在评论区留言,关切地询问莆警阿昇的去向。

莆警阿昇名叫林宏昇,是交警支队法宣大队的民警,也是一名网红主播,今年“莆田交警”抖音凭借两次入围全国政务号直播榜第一,1--11月均位列前十的成绩成为了政务直播界“顶流”。走在莆田街头,他常被粉丝认出,要求拍照合影。

9月份仙游枫亭地区爆发疫情以来,阿昇收到抗疫任务,前往铺头社区进行封控。高温酷暑下,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昼夜奋战,严防值守,24小时坚守,确保卡点的工作有效运转。

这期间,习惯了观看阿昇执法直播的粉丝们,突然发现阿昇缺席了,便按捺不住纷纷在留言区评论,急切地呼吁阿昇回归。

直播间里记录的是阿昇夜查酒醉驾、违停整治、滥用远光灯、涉牌涉证、反诈宣传的日常,也是基层一线民警的工作状态。在现场执法直播过程中,他“变身”主播,以案说法,与网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融洽,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对网友在评论区的留言,他也亲切及时地回复,并加入反诈宣传。第一视角的现场执法,推动全市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的提升,深受广大网友的好评与点赞。直播观看人数单场最高时达312万余人,累计直播62场,直播总时长200余小时,观看人数达6491万,21次登上抖音当日全国直播百强榜……一系列的数据,令大家记住了林宏昇,记住了他交警主播的身份。

image.png

现场直播中,常有粉丝前来现场围观,热心的粉丝还会特意送来食品和水,网红主播深受大家喜爱的背后,是平常岁月里的奔波忙碌、日夜兼程的辛勤付出。白天步巡执法、夜晚酒驾查处,每场不间歇的现场执法,林宏昇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每个角落,用镜头对一线公安交管工作进行全方位展示,零距离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利用政务平台做直播,向网友们展示交警执法过程。很多网友都会跟我互动,咨询所遇到的问题。”林宏昇说,直播既震慑了违法司机,也高标准要求民警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征 战 无 人 机

其实早在直播之前,他就“火”过一把,2019年9月一条《无人机高空喊话纠违,小帅哥你服不服!》火遍全国各大网络平台,获得1.7亿的点击量。用无人机喊话劝导不戴头盔小哥的警官正是林宏昇,网友纷纷点赞警方的创意执法,既学到了交通规则,又赞叹莆田交警的新普法模式。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公安警务工作的深度应用,警用无人机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装上了一对翅膀、一双鹰眼。2018年起,林宏昇开始接触无人机这一全新实践领域,通过刻苦的练习与钻研,他充分运用无人机为路面查纠交通违法服务,锁定交通违法,固定证据,大大加强执法公信力。林宏昇因扎实的业务功底被选拔代表莆田市公安局参加了警务无人机比赛,荣获全国第四片区无人机警务实战大赛个人理论一等奖、无人机超视距物资投送机组一等奖、无人机精准打击机组二等奖。为福建省取得第四片区团体第一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平 安 守 护 者

2015年林宏昇通过层层考试筛选,成为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从那时起,他就立下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志向,而且先后到了最“接地气”的岗位——机动特勤大队和法制宣传岗位。

image.png

在机动大队的五年多,他从路面执法做起。这个岗位的职责可不小,既要承担市区交通事故预防、秩序管理、专项整治等工作,又要完成交通安全宣传、查纠劝导、道路交通隐患排查等任务。他的岗位不仅是在市区最为繁忙的路上,也有偏远的郊区。有时接到的专项打击任务需要在僻壤深山辗转数日,他也没有任何怨言,越是急难险境,越是勇敢奔赴。

image.png

多少日夜,为了守护群众的平安,他始终坚守在一线,一身汗水,两脚尘土,轮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他的身影。多年积累下来的执法经验让转岗在法制宣传岗位的林宏昇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他不仅在直播间里娴熟自如,更在各项工作中屡获佳绩。

他精通各类宣传品的设计制作,精心设计的海报作品屡在省总队宣传作品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创建了交通违法曝光台,收集工作中典型违法案例,记录车辆及车主等信息,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曝光;他利用自身优势,编排、拍摄、制作多个交通宣传视频,极大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在莆田市第二届警务创新暨大数据建模大赛中,以“诚信+交通”项目获警务创新项目一等奖、在全省交通部门执法质量考评执法记录仪考评成绩荣获全省第一。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林宏昇多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和执着坚守。

7年的交警生涯,林宏昇从一名路面执法民警向一名宣传干事转变,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他不辞辛劳、不怕危险,无论是在日常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