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2021-12-24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年来,全国交通事故频发与当事人漠视交通安全、不遵守交通法规等陋习不无关系。开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良习惯屡见不鲜。因此,推动全民养成一种生命至上、遵守法律的良好交通习惯,迫切需要大家共同发力。

那很多朋友就要问了,什么是“一盔一带”啊?一盔,指的是头盔;一带,则是指安全带。而这俩 “神器”,可谓是我们生命安全的守护神不信?往下看~

2021年7月9日07时04分许,在秀屿区东庄镇秀港大道东坂铁路桥路段,游某驾驶重型货车变更车道时,由于操作不当,与直

行车道正常行驶的吴某驾驶小型轿车碰撞,导致小型轿车失控,又撞向路右桥面水泥围栏,剧烈的撞击,导致小轿车车头损毁严重,汽油漏了一地,安全气囊弹出。然而当民警到现场后,却发现驾驶人只是受了轻伤。据驾驶人介绍,她在出发前系了安全带,在连环碰撞时,人被安全带牢牢固定在座位上,加上安全气囊的保护,避免了更大的伤害。(详见下图)

image.png

(来源:秀屿交警微发布)

2020年4月18日17时22分,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二大队辖区青银高速银青方向796公里处发生一起事故,车内四人均被甩出车外,其中乘车人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察:事故发生时为白天,雨天,路面湿滑。事故车辆吉A3****号奥迪牌小型普通客车与道路右侧护栏发生碰撞后侧翻于右侧排水渠内,受损严重。车上四人已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车辆座椅处安全带均完好,且未与锁扣连接,显然事故发生时车内四人均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详见下图)

image.png

2021年11月19日14时35分许,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在涵江六一西路与香林街交叉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事故车辆分别是一辆中型自卸货车和一辆白色小型客车。白色小型客车受到猛烈撞击车头受损严重,所幸白色小型客车驾驶人系好安全带。虽然受到一定惊吓,但未受伤。(详见下图)

image.png

(来源:涵江交警微发布)

生命只有一次,没有如果.....无论你是骑上你心爱的小摩托,还是开上你心爱的小汽车,警察蜀黍要提醒:请务必牢记“一盔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