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古田交警进古厝“土味”话交安,声声入耳接地气!
2021-12-24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月23日,宁德交警全域“线上微直播+线下大篷车”农村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第九站走进古田坂中村。

坂中村位于翠屏湖畔,依山傍水,是典型的纯库区移民村,同时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近年来,坂中村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趋势,立足自身实际,带领村民大力发展水果种植、食用菌生产和旅游业,2020年坂中村启动3A旅游景区创建,重点打造“移民村”特色,策划建设“智慧”银耳园、古田县“四下基层”主题馆、福建棕旅房车营地、建设菌业记忆馆等,旅游业态日益丰富,成为网红乡村旅游景区。

当天下午3点,古田交警在坂中村开展普法宣传现场直播活动。本次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由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古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策划执行,直播活动在央视频《今日说法》、宁德公安微博、宁德交警微信直播间、古田公安抖音直播间四方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围观人数高达11万+!

image.png

本次直播活动主题是“美丽菇乡行----古田交警与您话安全”。直播过程中,古田交警走进坂中村,通过快板表演、五连厝入户宣传、摩托车三轮车义诊、写春联话交通安全等环节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不断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女子骑行队表演快板节目

本次快板主题是《文明交通树新风》,用简洁、押韵的文字和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非常接地气,深受群众欢迎。

image.png

女子骑行队在五连厝入户宣传

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用直白的话语向村民开展日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远离交通违法,努力确保交通违法行为不出村、不上路。

image.png

摩托车、三轮车“义诊”

将车辆安全安全指标状况和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结合起来,通过聘请车辆维修师傅“义诊”减少源头安全隐患。

image.png

机动车报废便民服务

车辆报废服务送上门,方便村民现场报废车辆,达到遏制报废车、无牌无证等废旧车辆上路行驶,从源头上净化交通环境的目标。

image.png

群众咨询台

给群众解答日常交通出行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法,普及网上处理违章和电子驾驶证申领。同时联合禁毒大队对村民进行普法宣传。

image.png

大篷车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

广大群众和交通参与者在观看视频的之后,能警示前车之鉴,敬畏法律规则,养成意识习惯,更好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现场互动体验区

该区域设有交通幸运转盘,套圈圈,酒醉驾体验以及事故逃生应急演练等项目邀请村民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村民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包柚饺,写春联话交通安全

通过包柚饺、写书法,这样一个传统的习俗。将平安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每一位群众,希望每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image.png

2021年,宁德交警全域农村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咱们明年再见!宁德交警始终守护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