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交通进驾校丨上杭大队开展“送考下乡”暖民心活动
2021-12-27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上杭大队到白砂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的“办证”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欢迎。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参考学员宣读考试纪律,讲解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摩托车驾驶技能及农村道路、山区道路驾驶注意事项等知识,剖析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自身和他人带来的危害,警醒村民驾驶摩托车要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做到“驾车不喝酒,喝酒不驾车”,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考试过程中,监考民警严格按照驾驶人考试标准执行,保证考试全流程有序规范、公平公正。随后,民警还和现场群众开展了“学法护安全,答题送头盔”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抢答互动活动,并为群众演示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当日共送出安全头盔50个。

此次“送考下乡”活动共为103名群众进行了摩托车科目一、二、三考试,极大地缩减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周期及降低了群众的办证成本,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在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中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