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让出行更安全 | 践行文明交通,共享畅通平安!
2021-12-28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营造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不仅是管理者单向发力,更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齐心协力。连日来,宁德交警部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路面管控、整治交通违法,不断推进文明交通建设工作,推动交通环境明显改善,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显著增强。

交通劝导不打烊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志愿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服务水平, 日前,宁德交警走进宁德师范学院为年轻的志愿者开课。交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如何站位、指挥手势、如何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等,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中的安全与履行职责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通过教育培训,提高了志愿者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掌握了文明劝导、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从而让志愿者在今后的交通志愿服务中,宣扬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image.png

宁德交警联合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主要针对非机动闯红灯、逆行,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

image.png

治理违法不松懈

以路口为作战单元,采取分组包片的方法,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整治各类非机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坚持依法严查、严管、严惩,有效净化了中心城区交通秩序, 切实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image.png

重点整治不打折

认真落实上级“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主要针对大货车、渣土车、客运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常态化查处和管理。整治中,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引导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治理违停不含糊

采取刚性执法与柔性执法并济的方式对辖区车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管理。对违法停放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劝其立即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依法开具违停处罚告知单;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依法拖移;对占道共享单车及时摆放到位,以保证道路的有序、畅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