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寒潮冰冻天气来袭!低温天气下泉州这41条隐患路段赶紧了解一下......
2021-12-28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这两天,北风呼啸,气温走低,你招架住了吗。

受湿冷天气影响,泉州九仙山已出现雨凇了。

天气实况

据泉州市气象台分析,随着“全能型”冷空气主体大举南下,大风降温的套餐也“派送到位”,昨天下午我市高海拔山区的雨雾凇如约而至,今晨我市山区部分乡镇出现霜或霜冻,全市气温持续低迷,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仅为8℃,午后云层慢慢散开,一缕弱的阳光时隐时现,最高气温上升到11℃左右,稍微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点慰藉,沿海大风仍然有阵风7-8级。预计明后两天,我市受到低层偏南气流影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小雨,从29日开始全市气温有所回温,沿海阵风有所减小。近期冷空气影响频繁,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泉州市气象台2021年12月27日09时32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预报分析

预计这股冷空气的余威还将持续,早晨的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探,西北部山区降至4℃以下,有霜或霜冻,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也仅个位数。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泉州交警部署警力,加大对山区等地低温寒潮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的排查,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经以下路段时,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行车线路,如遇雨雾、寒潮结冰等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谨慎驾驶,以防发生危险。

安全隐患路段具体公布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雨雪结冰天气路面湿滑,特别注意谨慎行车,合理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经过积雪结冰路段,缓慢通行,避免频繁变更车道、紧急制动,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尤其是重型货车和半挂车,要注意防止疲劳驾驶,途经路口要提前减速,避免车辆失控碰撞摩托车、电动车和行人,导致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