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港、洛江交警“三个扎实推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12-28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全面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泉港、洛江交警以“逢八”交通安全宣传日为契机,扎实推进阵地宣传、“七进”宣传、源头宣传,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扎实推进阵地宣传

泉港、洛江交警通过在交警服务窗口、“两个教育”宣传阵地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对办理业务驾驶人和车主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法治意识,为创造文明、守法、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根据农村“固本强基”活动安排,加强辖区各行政村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建设,持续性更新各类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深入辖区客运站、劝导站、农村,通过更新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免费送头盔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

扎实推进“七进”宣传

image.png

坚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化,积极组织宣传民警做好“七进”宣传教育工作,走进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呼吁群众共同努力,做到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个个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扎实推进源头宣传

通过与企业责任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检查安全内业台账、组织冬季交通安全行车知识讲座等方式,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和警示教育,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image.png

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创造。交警蜀黍通过“三个扎实推进”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大家的同时,也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将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植于心,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