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警家校齐心“会诊”,开出校园治堵“良方”
2021-12-28 来源:思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努力解决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保障校园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思明交警围绕“一校一策”工作方案,着力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近期,针对园南小学校园周边拥堵问题有了新动作。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治堵妙方”吧。

望闻问切

联合“把脉”定良方

思明交警联合学校实地勘察中发现,园南小学校园周边存在机动车长时间停靠在路侧等候接送学生、非机动车在路边停放挤占机动车道、家长聚集机动车道等候学生放学等交通乱象,影响了路段通行效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活血化瘀

优化组织疏堵点

image.png

思明交警通过分析研讨,根据校园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在校园周边路段划分机动车及非机动临时接送点,实现机非分离,同时,通过反光锥、道闸等设施设置学生家长等候区,避免了人车混行的现象,确实做到因校施策、精准管控、确保安全。

强基固本

共管共治筑防线

image.png

思明交警充分发挥“警校家”和“护学岗”联动护学机制作用,有效协调整合护校队、义务交警、学校保安等配置,指导相应培训工作,积极开展上放学高峰时段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形成共管共治的格局。

补气养神

送教上门强业务

image.png

辖区开元中队主动送教上门,为家长护学队、义务交警队及学校保安开展交通安全、交通疏导知识等培训,指导如何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同时中队联合学校制作并发放《致园南小学学生家长一封信》及临时接送点示意图,督促学生家长自觉遵守校园周边交通引导,落实学生接送即停即走,摒弃交通陋习。

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让我们一起,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