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个电话,让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
2021-12-29 来源:莆田行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0年11月9日,在涵江城区的街头。年仅37岁的魏某因在驾驶电动自行车途中接打了一个电话,使自己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

当天下午,连某某驾驶闽B227XX号重型货车,载了满满一车渣土,沿324国道从福州向莆田方向行驶。

16时37分许,当连某某即将行驶到涵江城区的帝景蓝湾酒店门口时,发现前方是一座桥,原本双向八车道的路面,在桥的位置收窄成双向四车道,他继续沿着第二车道直行。

刚驶上桥体十米远左右,连某某突然感觉到车的右前侧好像撞上了什么东西,随后车头猛的颠簸了两下。由于右前方有较大的盲区,他本能地紧急踩下刹车,在前方十米左右停了下来。

连某某回头一看,在路边的桥沿之下,一部电动自行车被碾成了碎片,一男子倒在电动车前方。

事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不同角度的监控视频,还原了那让人揪心的一幕。

监控显示,案发前,魏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连某某驾驶的货车右侧同向而行,此时魏某右手单手驾驶,左手在接听电话,当行驶到前方桥头的位置,魏某没有观察路面的车流情况,径直由三、四车道向第二车道加塞,与连某锋驾驶的货车几乎同时驶上桥身,紧接着便与该货车发生刮碰,导致电动自行车失控,连人带车瞬间被卷入车轮之下。

每一起亡人车祸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支离破碎。为了谋生计,几年前魏某和妻子从四川省来到涵江打工,日子虽然谈不上富余,但也过得十分惬意。丈夫突遇车祸命丧他乡,让妻子悲痛欲绝。

在此次事故中,假如魏某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不接打电话,分心驾驶,注意观察路况不随意变道加塞,这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分心驾驶,轻则车毁、重则人亡。驾驶人开车时一定要保持专注,驾车过程中确有需要处理通话或回复信息,必须将车停靠安全地带后再处理,不可边开车边使用手机!生命只有一次,不图一时之快,不冒一秒之险。

●大货车车头车尾、车身两侧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稍有不慎便可能发生严重意外。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大货车转弯时因前后轮轨迹不同产生的“转弯盲区”。

●蜀黍提醒大家:路上遇到大货车,一定要与其保持足够大的横向间距,尽量避免与其并行。尤其是在路口,一定要与大型车保持距离,密切留意其动向,避免因距离过近被卷入车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