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集中宣传日丨龙岩交警走进企业强化 “逢八”交通安全宣传
2021-12-29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增强辖区企业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根据省公安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每月逢八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交警总队部署。12月28日,龙岩交警结合当前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深入企业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源头宣教。

新罗大队

image.png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罗大队深入辖区外卖企业,向骑手们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近期配送员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常见的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变道、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要求外卖配送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行车、文明礼让。

上杭大队

image.png

上杭大队立足当前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深入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上杭分公司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检查期间,民警对客运站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驾驶人资质、GPS动态监控运行、违法行为“清零”工作、车辆日常维修登记表、车辆安全状况以及驾驶人学习教育情况等各类登记台账进行了全面检查。

上杭大队

image.png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法人、安全责任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法、守法、懂法的自觉性,漳平大队走进漳平鸿盾保安有限公司、北郊社区“火柴空间站”、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漳平市供电公司、漳平市蜂鸟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配送),积极为企业员工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送教上门”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