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美丽乡村行丨柘荣交警交通宣传进农村,安全教育入民心
2021-12-29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柘荣女子骑行中队成立交通安全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县112个行政村,以面对面宣讲方式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剪纸”作品传安全

image.png

依托本地“非遗”剪纸技艺,将交通安全宣传与剪纸文化相结合,通过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剪纸,有效地将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剪纸这一艺术形式展现出来,使广大群众在鉴赏作品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文明交通的必要性。

“小喇叭”喊入民心

image.png

利用“步行流动式小喇叭”和村民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大喇叭给群众解答咨询、现场互动等形式,让群众了解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越载、不系安全带以及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全面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律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背包旗行”话安全

image.png

骑行队员背上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背包旗”流动分发宣传传单,并以面对面的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农村交通安全知识。

“小游戏”寓教于乐

image.png

设置交通安全相关的小游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游戏不仅仅只是带来欢乐,更是交通安全知识的一种传递,让群众随时将交通铭记于心,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大篷车”驶入百家

image.png

利用流动宣传“大篷车”零距离向农民群众播放有关农用车载人的危害性和农村群众如何安全出行的画面,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讲解、发放“一盔一带”、“三轮车严禁载人”等交通安全资料等形式,劝阻和教育群众不要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倡导大家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队伍巡回宣传活动的开展,让交通安全知识“零距离”走进村民心间,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为交通安全奠定夯实基础的同时也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柘荣交警也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不遗余力,将每时每刻的出行铸造成巍巍长堤,时刻为群众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