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老人雨天骑车不慎摔倒,幸好有他们
2021-12-3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对于好人好事类型的文章,有些人第一想法就是。哎,这种有什么好看的然后便退了出去。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因为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无法做到感同身受,觉得不过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罢了,警察做这些本来就是理所应当的。但对当事人或曾经历过的人来说,您的举手之劳就是一次言传身教的榜样,又或是危急时刻的救命稻草。

12月23日傍晚,在鼓楼区五一路上,一辆白色小车因故障停在路中,司机一时慌了手脚。

image.png

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帮助群众将故障车辆推至路边,并及时疏导因故障车辆造成的交通拥堵。

image.png

12月24日在闽清县邮政局附近路口,一老人因路面湿滑而不慎从自行车上摔下。

image.png

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扶起老人询问伤势。确认老人无碍后,将其扶到路边休息,并帮忙捡起散落一地的物品。

image.png

助人为乐并不属于一个群体,它属于我们所有人。无论你在哪里,从你所能做的事情开始吧。我们不必人人成为英雄,我们只需有足够的勇气去关心别人,对更多的人做更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