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明天起!福州人要注意避开这些拥堵时间和路段!
2021-12-3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元旦节为1月1日至3日,作为春节前最后一个三天假期,市民出行需求较大,为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针对易堵路段时段,结合假期出行规律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一、主要进出城通道通行预警

image.png

二、城区主次干道通行预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绕行提示

元旦期间主要拥堵时段预计为12月31日下午及1月1日上午,其中12月31日下午出城高峰叠加周五下班高峰,城区进出城通道以及主次干道拥堵程度将大幅提高,同时拥堵时间将持续较长。

螺洲大桥拥堵时,进出城可从324国道或秀宅收费站绕行;湾边大桥拥堵时,可选择经浦上大桥绕行;贵新隧道发生拥堵时,市民可从三环路-机场高速-福州东快安收费上高速出城,或选择三环路-鼓岭隧道前往连江。

杨桥路因地铁4号线施工较易发生拥堵,前往三坊七巷、东街口东百的市民,可选择经八一七路前往或者搭乘地铁由东街口站出站后步行前往;前往宝龙、万象广场的市民,可选择经工业路前或者搭乘地铁2号线由宁化站出站后步行前往,以避开较为拥堵的西二环路;节假日9-11时森林公园上山路段较为拥堵时,上山车辆可能排队较长,当影响到路口正常通行时,福飞北路审知路口可能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东往北右转,易堵时间上山的市民可选择经福飞北路上山;前往烟台山公园的市民,可从六一路或上三路绕行,或者搭乘地铁1号线由上滕站出站后步行前往,以避开因道路施工而易发生拥堵的仓前路。

平安交通连着千万家,请广大驾驶人收好这份,2022年元旦福州城区交通出行提,合理选择时段、线路,安全出行。

通知公告

1、元旦假期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若遇雨天气行车,一定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亮起尾灯,货车反光标识设置保持有效完好,这就是通常所说的“降速、控距、亮尾。”

2、口罩和安全带、头盔一样重要。福州交警提示,出门请佩戴好口罩,驾乘汽车必须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的安全座椅。驾乘二轮摩托、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3、元旦出行请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黑包车,勿搭乘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二轮摩托车等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或超员车辆。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防范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

4、元旦节前后学校学生若有离校返校,请注意交通安全,切勿乘坐超员、非法接送车辆,家长切勿雇佣无资质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

5、元旦假期,公安交警部门将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请自我约束、相互告诫、喝酒不开车。

6、轻型货车驾驶人切勿为了蝇头小利,置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抢单、多拉快跑。驾驶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长途营运客车遵守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的规定,切忌为赶路进点休息而超速、疲劳驾驶。

7、福州交警提示:元旦假期期间请文明行车,勿超员、超速、加塞、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违反规定停车。行车途中勿聊天、吃东西、使用手机或设置导航等,开车莫分心,导航听声音。

8、通往景区道路,多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高。福州交警提示:元旦假期驾车出行,请注意文明让行,按道行驶,经过转弯处要提前控制车速、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9、旅游客运驾驶员出发前应提前了解沿线道路和天气状况,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突发情况能避险。发车前、行驶途中应提示全体乘客系好安全带,驾驶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占道抢行、站外揽客、违法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