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逢八出发,筑牢冬季平安路
2021-12-31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年终岁末,走亲访友、出行购物集中,道路运输进入了繁忙期,交通安全风险也日益增大。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莆田交警逢八出发, 深入全市辖区宣传阵地、农村、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叮嘱群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温暖冬日出行的人们。

筑牢宣传阵地建设

以“冬季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依托村委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粘贴交通事故警示图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村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拒绝交通违法行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家庭为单位,带动全体村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摆放宣传展板,让群众更好的了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车接打电话、乘坐黑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时要主动系好安全带、日常出行骑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走进农村面对面宣传

针对农村群众主要以驾驶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的特点,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拉家常式的向村民群众讲解“一盔一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农村交通事故案例以及违反交通信号通行、横穿机动车道等随意骑行的常见违法行为,以案说法,引导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范围广、收听性强的特点,结合冬季交通安全特点,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群众;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村民讲解了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重点对骑乘摩托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正确系安全带进行讲解,引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打入”企业强化宣传

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解惑,播放警示视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本地典型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方式,让企业管理者及驾驶员能从中吸取教训。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员工的职业培训,引导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交通陋习,做到严格自律,遵章守法,安全文明行车。

image.png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不管是行人,司机,非机动车驾驶人在参与交通时都应该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