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明天驾车返程如何避堵,速看!
2022-01-0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1月1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全省各地高速交警加强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全力保障群众假期出行安全顺畅。

愉快的元旦假期已过半,您的假期余额已不足,您已经计划好返程了吗、别着急,请先看看这份返程提示。

天气情况

2日,全省晴到多云,西部、北部地区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局部有结冰;3日,全省多云天气为主;4日,全省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这些路段可能出行缓行

预计1月3日下午,京台高速宁德古田往福州闽侯路段、泉南高速泉州永春至南安路段(三明往泉州)、沈海高速泉州水头路段(厦门往泉州)、厦门海沧枢纽路段及福州地区周边入城方向将出现缓行。

image.png

image.png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针对易堵路段时段结合假期出行规律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1.福建省高速公路2021年1月3日16时至20时返程车流增大。出行前请通过导航软件、交通广播等了解途经路段的实时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途经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2.据统计,元旦假期,近3年来全省高速公路隧道事发生交通事故较多的隧道有:京台高速牛岩山隧道、黄竹山隧道(福州往古田方向)、沈海高速大坪山隧道、泉南高速龙阁岭隧道(泉州往三明方向)、沙厦高速龙门岭隧道(厦门往安溪方向)、厦蓉高速天成山隧道(漳州往厦门方向)、泉南高速西洋隧道、福银高速雪峰山隧道。进入隧道请提前减速,开启大灯,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

3.假期车流大,仅发生造成车损事故,且证照齐全、保险有效的,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下载使用“交管12123”,快速定位拍照,及时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拥堵,引发次生事故。

4.车辆遇事故或车辆故障时,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5.驾乘人员要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有儿童乘车出行,请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