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个敢开,一群敢坐!安全“挤”不得
2022-01-0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元旦假期,私家车自驾游增多。有的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较弱,也有人心存侥幸,认为超员“挤一挤”问题不大,殊不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2022年1月1日,泉州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执勤民警,在聚龙大道路段查获罗某驾驶面包车超员载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经询问得知,罗某载着一家人从晋江到惠安聚龙岛游玩,为了图方便,便让家人挤一挤,没想到刚到聚龙岛就被民警查获。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

image.png

2022年1月1日,莆田涵江交警大队民警在涵黄大道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车辆进行拦截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际载10人,超员3人。公安交警部门对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耐心讲解超员载人存在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

image.png

2022年1月1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将乐出入口执勤时,对石某某驾驶的闽GY1***号小型客车(使用性质:公路客运)例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0人,超员1人。公安交警部门对石某某依法进行处罚,并要求其将超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image.png

2022年1月1日上午9时至11时,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芦芝中队民警,在漳平南收费站开展统一行动,连续查获3起小型轿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们认为,小孩子抱在手上不占地方,挤一挤就到了。民警向他们讲解超员的危害性,在看完警示事故案例后,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今后驾车出行一定不超员,并提醒全员系好安全带,给适龄儿童配备安全座椅。

image.png

1月1日晚10时许,芦芝中队民警在漳平南收费站开展统一行动,查获一起小型轿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经询问,司机一家4人去亲戚家做客,吃完饭后,又有2位亲戚想搭车顺路返回,驾驶人虽然明知多了1人,但碍于情面,便让大家都上了车,没想到刚开到高速收费站,就被民警查获。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驾驶员明白了超员的危害性,并表示今后一定遵法守规出行。

公安交警提示

1、超员载人易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人员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容易在车内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导致人员伤亡事故。

2、元旦假期即将结束,学生集中返校增多,学生返校时,切勿搭乘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超员面包车;自觉抵制乘坐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非法载人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