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一男子无证醉酒驾驶无牌车辆,他竟说我没犯法?
2022-01-04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c23d439273b6f6b299882e9005801fc8

近日,福州交警在开展夜查酒驾整治时,遇到一名“狠人”。一起来看看他的“表演”。

相关法律法规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无证驾驶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一千五佰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0条第3项,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 

蜀黍反复强调,莫把酒驾当儿戏。酒后驾车面临的成本和代价,你真的真的承担不起!酒后驾车的行为一直是蜀黍杜绝的,但还是有很多人以身试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绝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已,蜀黍希望每个你能意识到酒驾的严重性,并且真正做到酒后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