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元旦我在岗丨节日“警”相随,安全“不放假”!
2022-01-04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如约而至,我们迎来了元旦佳节,但是平安不能“打烊”。龙岩公安交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这就来见证他们的身影。

01 坚守岗位 疏堵保畅

image.png

元旦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出行需求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龙岩公安交警根据辖区路面实际情况,合理调配警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对车流、人流集中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还采取流动巡逻方式,强化对辖区路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巡查力度,形成路面管控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02 服务群众

暖心交警为群众换轮胎解困

image.png

1月3日9时许,漳平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城区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因左前轮胎爆胎无法正常行驶。得知情况后,执勤民警将警车警灯开启,为来车方向车辆预警,熟练地帮助该车驾驶人更换轮胎,使车辆可以正常行驶。同时,执勤民警叮嘱驾驶人备用轮胎不是标准轮胎,不能长时间使用,建议尽快找附近修理厂更换轮胎,确保行车安全。

image.png

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一个个温暖的瞬间,龙岩公安交警始终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誓言,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用奉献之心传递爱的温度。

03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龙岩公安交警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执勤人员严格落实行动安排,在岗在位,规范设置卡点,对辖区重点路段重要路口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针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重点检查。12月31日至1月2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15起,其中,酒驾36起,醉驾6起,未戴安全头盔165起,涉牌涉证175起,切实营造道路交通严管氛围,行动取得实效。

04 路面交通安全宣传

image.png

为提升辖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永定交警大队结合节日安全保卫工作,在人、车流密集处,向过往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筑牢元旦小假期交通安全防线,共同携手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龙岩公安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路面管控不放松,整治违法不手软,牢牢绷紧安全弦,以预防整治为中心,坚决守住交通安全“底线”,同时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

有一种坚守,保一方平安,有一种放假,叫我们仍在,节日我在岗,交警不打烊,龙岩公安交警,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