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开挂”了——他自制“半挂车”上路,结果……
2022-01-04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月1日,宁德交警查处了一起小型载客汽车牵引自制挂车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1月1日17时20分许,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开展“节日我在岗”执勤护航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后拖曳着一铁架子的四方桌迎面驶来,十分显眼,交警遂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

image.png

检查发现,该小型汽车后设置了一个拖车钩,连接一个焊接的铁架子,铁架子下面还加装了两个轮子,上面装载着一车的四方桌。驾驶人江某坦言:该车是从咸村方向开至霍童,为了方便便自制了一辆带轮的铁架“拖车”,挂在前车牵引钩上,不料被执勤民警查获。

自制的半挂车没有灯光信号、制动、安全防护等装置,小客车牵引着“半挂车”上路行驶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随时可能威胁到其它车辆的安全。

交警现场对驾驶人江某进行批评教育,依法对其作出处罚,并责令其拆卸违规安装的挂车。

宁德公安交警提醒:小型载客汽车只允许牵引旅居挂车或者总质量700千克以下的挂车,而且挂车里面是不可以载人的,更不能是自制的挂车,因为挂车之后会影响汽车的制动和转弯,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