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群众举报!闽C06K92、闽CT683Q小车被查处曝光.....
2022-01-05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各位司机朋友,你在日常出行时是否遇到过这些危险的、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有人变道超车时 ,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有人跨实线变道,逼得你不得不急刹停车……

本期,我们集中曝光强行变道、加塞的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01 泉 港

image.png

12月23日18时10分左右,有网友向泉港交警举报称,在泉港区荷福路与新民街红绿灯路口路段,一辆车牌号为闽CT683Q的小轿车存在违法变道、加塞行为。

泉港交警大队接到举报后,电话联系驾驶员吴某到大队接受处理。吴某到后,承认自己当日因一心想着去接孩子,确实有压实线变道的加塞行为。

民警严肃批评教育了吴某,告知其变道加塞的危害性并对吴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02 惠 安

近日,惠安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2021年12月20日18时许,一辆闽C06K92的白色小轿车行驶至惠黄公路时,在该路段变道超车时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严重影响后方车辆的行车安全,希望交警能查处。

image.png

调查、处罚

接到举报后,惠安交警立即通知该违法车辆驾驶员李某到紫山交警中队接受调查处理。民警向李某出示视频证据,并告知其该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听取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后,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image.png

▲驾驶员李某

目前,民警已依法对驾驶员李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泉州交警提醒:开车上路,最重要的是安全。遵法守规,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