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线微观|砰!撞上了……
2022-01-05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疲劳驾驶是驾车出行时最危险的动作之一,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事故经过

2021年12月30日6时36分许,肖某驾驶赣F3***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韵达快递),由泉州开往南昌,行经沙厦高速B道36KM+400M(山连1号隧道)路段时,因疲劳驾驶,追尾碰撞前方车辆,事故造成两车损坏,前车货物受损,肖某受轻微伤。

最后,交警部门认定肖某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image.png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 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

◆ 要科学安排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白天则要注意避免午后时段。

◆ 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

◆ 长途驾车出行,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

◆ 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可在开车时小幅度调整坐姿和深呼吸。

◆ 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或饮用咖啡等提神饮料。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腰腿、颈肩等肌肉,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三明高速交警提醒您:

行车勿疲劳,安全常相伴。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