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迎接春运两节安保,莆田公安向酒驾违法宣战,鼓励群众大胆举报,奖励3000元!福建交警微发布
2022-01-06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6 ,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2021年,2026人因为醉驾进了拘留所。

年复一年,交警都在查酒驾,可是年年查获数都在上升。是交警不努力吗?是公安机关不知道酒驾的危害而不重视吗?数据可见,酒后驾驶依然还是一些人的常态,侥幸酒醉驾者大有人在。大规模的严查严处也无法彻底“铲草除根”,酒驾还是屡有发生。一次酒驾,令数个家庭家破人亡,命运巨变。酒后禁驾的思想,应该深深扎根在每一个人脑中,形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条件反射。

天都亮了,奶奶怎么还不回家?

2021年11月22日凌晨5点28分,一辆小车逆行至莆田西埔村村道时,撞上正在倒垃圾的张某兰,张某兰再也没能爬起来,随后该车立即驶离了现场。

民警根据监控一路寻找,最终在肇事驾驶人柯某海家中将其查获。经检验鉴定,柯某海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3.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讯问,柯某海承认自己前一晚在KTV喝了10瓶啤酒,凌晨5点觉得不会有交警查车,便侥幸驾车回家,在经过事发路段时感觉自己撞到了垃圾桶,当时没有看到人,就没有停车查看。当民警把事故画面摆在柯某海眼前时,他的脸瞬间变得煞白,下一秒开始掩面痛哭,但这时候的任何后悔早已于事无补。

image.png

酒驾太可恨,人人见到都应该制止,可是我们又不是警察,也没有执法权,怎么制止呢?这回好了,发现酒驾普通市民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而且还有奖!

为了能彻底击碎酒驾份子的侥幸心理,从今日起,莆田公安将重拳出击,鼓励全市营造不敢酒驾的浓厚氛围。莆田交警对举报饮酒后驾驶汽车违法行为的市民实施奖励,市民可拨打110进行举报,经交警查证属实的每宗奖励3000元!让酒驾者为自己的“任性”买单!

救一个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大家行动起来,踊跃举报酒驾线索。公安交警部门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睁大您的火眼金睛,让酒醉驾者无处可逃。酒后驾车的代价远比想象中沉痛,不要让一时的侥幸心理,毁了一世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