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无证驾驶让儿子“顶包”,如此“坑娃”亲爹,双双受罚!丨冬季交通安全
2022-01-06 来源:仙游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中国传统观念里,有一个词叫“父债子偿”。近日,莆田仙游有一位“孝顺”儿子,父亲无证驾驶遇夜查,为逃避惩罚竟让儿子顶替,妄图瞒天过海。殊不知,这一波“操作”全被交警看在眼里。

案件还原

2022年1月1日22时15分许,仙游交警大队榜头中队民警正在设卡夜查交通违法行为,有一辆小车突然靠边停下,形迹可疑,在民警准备上前盘查时,驾驶座上有个人影瞬间翻到副驾驶座上,与此同时,一名男子迅速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

image.png

民警靠近车辆时,车内已坐好一老一少两人,当民警询问谁是该车驾驶员时,二人均眼神闪躲、面露难色。

经查,年纪较大的郑某建为驾驶座上郑某雄的父亲,父子二人均表示郑某雄才是本车驾驶员。民警多次告知要配合调查,但二人坚称车辆由郑某雄驾驶。在多次劝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依法将两人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调取执法记录仪记录证明真相。

真相还原

image.png

据了解,郑某建、郑某雄父子共同经营一家商铺,当晚收工后准备回家,两人分开乘车,郑某建驾驶小车在前方行驶,儿子郑某雄则坐在朋友车上紧随其后。

郑某建驾车途经仙游榜头莲墘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交警夜查,自知无证驾驶的他,立即打电话给后方的儿子“求救”,指使儿子郑某雄顶替自己驾车,而自己迅速翻到副驾驶座上企图逃避查处,没想到这系列举动早已被民警看在眼里。

面对铁证,郑某建懊悔不已,他坦言因自己年纪较大,虽然常年驾车却依旧通不过驾驶证考试,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目前,郑某建、郑某雄父子俩因无证驾驶及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行政拘留并罚款。

公安交警提示

随着“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示逐渐深入人心,广大驾驶员朋友不仅要时刻提醒自己遵法守规,更应在遇到公安机关设卡检查时积极予以配合,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上路,更不要在遇检后因心虚作出“顶包”、逃逸等违法行为,否则必将受到更为严厉的处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