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闽A5816A、闽DT698N、闽A253E3……这些车辆停车离场超时不缴费被处罚了!
2022-01-06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道路停车泊位属于城市公共资源,按规定缴纳道路停车费用是每位公民的责任义务。12月21日,福州交警在四城区正式启动道路停车离场不缴费处罚工作。可还是有一部分人把道路停车泊位当作“私家车位”,而且还长时间占用道路停车资源,故意逃避停车费用。

从2021年12月21日起,福州交警已经处罚了21辆超时未缴纳停车费用的车辆。

闽A5816A、闽DT698N、闽A253E3

闽A6896D、闽A111BX、闽A73M5X

闽A9689U、闽A3533M、闽A6ER20

闽C66CH3、闽A8BZ95、闽A7111T

闽A052YU、闽A1636Q、闽A991FV

闽AU715Z、闽A259CS、闽AKL928

闽AB938Z、闽A65J6J、闽A518RZ

处罚标准

对于在四城区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停放的机动车,车主在离场后1小时内未缴费的,福州交警将通过智能语音和推送短信提醒,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应于24小时内缴清相应停车费用,超过24小时未缴费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福州市人民政府令第80号)等相关规定,将以“机动车驾驶人违反交通指示标志、标线通行”对违法行为罚款100元。

缴费渠道

车主可以登录“e福州”APP,通过“智慧停车”模块中的“车牌缴费”或“代缴费”功能,输入车牌号点击确认即可查询欠费订单并及时缴纳停车费用。

1.服务入口

(1)进入“e福州”APP,点击“全部”;

(2)在“交通出行”中点击“智慧停车”进入服务首页。

image.png

2.车辆管理(绑定车辆)

(1)点击首页“我的”,再点击“车辆”,进入绑定车牌界面;

(2)点击“添加车辆”;

(3)输入车牌,点击“查询”完成车牌绑定(可开通无感支付或进行实名认证)。

image.png

3.订单管理(在线支付)

(1)完成车辆绑定后,在“我的”界面点击“订单”;

(2)查询选中车辆当前“在停订单”、“历史订单”或进行“代缴欠费”。

image.png

4.无感支付

(1)进入“我的”界面,点击“车辆”,选择开通“无感支付”并查看介绍;

(2)选择“无感支付”签约方式,如“停车泊车卡无感支付”或“银联无感支付”,按提示前去签约绑定即可;

(3)车主于支付平台签约授权完成后,在支持“无感支付”的停车场、路边泊位就能享受停车离场时自动扣费的便捷服务,能有效减少在停车场出口排队等候时间。

image.png

温馨提示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需开启定位,允许“e福州”APP使用位置信息才能获取“智慧停车”服务;若您的页面显示与上述图例不同,建议您将“e福州”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可获得更加优质的体验哦。

机动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停放,应按规定缴纳停车费用。遵章守法,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