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高支四大队:1月10日三车追尾致货车驾驶员被困,高速交警联合多部门冒雨救援暖人心
2022-01-12 来源:宁德高支四大队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事故现场

image.png

事故现场

1月10日18时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福安北中队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甬莞高速B道524公里500米(宁德往甘棠方向)发生三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车辆受损严重。接警后,林海钟警组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同时联系120、消防、路政等多部门联动全力开展应急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红色半挂牵引车斜停在两个车道间,后面一部银白色小货车被卡在红色小轿车和大货车中间,小货车车头被碰撞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和车辆头尾的零部件散落一地,三部车占用了几乎全部车道,现场事故车辆其他乘客均转移至安全区域,但小货车驾驶员刘某被驾驶室方向盘挤压,双腿被死死卡住,无法捕身,所幸其意识清醒。时值车流高峰期,加上雨天路上湿滑,路面滞留车辆不断增多。

image.png

多部门合力救出被困伤者

image.png

多部门合力救出被困伤者

根据现场情况,处警民警立即分工展开现场救援。指导员陈馨斌来到小货车驾驶室了解伤者的伤情,负责安慰受伤驾驶人,缓解其情绪;民警林海钟带领辅警与路政部门人员展开先期救援;其余民警和辅警在路面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现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过往车辆绕行,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不久,消防和医疗救护人员到达现场,由于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经讨论研究,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设备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增大驾驶员腿部被卡位置的空间。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小货车驾驶员的腿部成功脱困,随后民警与消防、路政人员合力将伤者慢慢抬离驾驶室,并及时由 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伤者刘某大腿骨骨折,无生命危险。

紧接着,民警对现场进行详细勘查取证,收集固定证据、整理现场遗留物、调查事故原因,确保证据链完整。事故处理完毕后,民警及时解除了交通管制,道路逐渐恢复正常通行。

经初步调查,小货车驾驶员刘某当日开车行经事故路段时,由于没有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且下雨天导致道路湿滑,在发现前面大货车缓慢行驶时未及时采取紧急制动,导致追尾大货车并被困在驾驶室中,紧跟其后的红色小轿车也因未保持好安全车距追尾到前车,最终导致了三车追尾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疲劳驾驶。一旦发生车辆事故,在做好安全提醒后要第一时间撤离到护栏外,确保安全。(宁德高支四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