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货车翻下17米高速边坡,多亏安全带救命!
2022-01-14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行车路上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就是对自己和社会最大的负责。“一盔一带”对于交通安全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下面这两位驾驶员,因为安全带这个“细节”,结果完全不同。

1月7日凌晨,南平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在京台高速下行1588公里300米处,有大片车辆散落物以及十多米的护栏缺失,但是没有发现事故车辆。

民警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车辆冲下高速边坡的交通事故,车内人员极有可能被卡或被甩出车外,急需救援!

image.png

南平高速交警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通知联动消防救援与急救部门,一场寒夜救援就此展开!

image.png

时间就是生命,仅过10分钟,民警赶到了事故现场,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冲出高速公路,所幸驾驶员使用了安全带,未被甩出车外,未造成严重后果。

image.png

经消防救援部门、120急救、高速交警的通力配合,以及“警医合作”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将伤者送医救治。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被甩出来了!后排的!

2022年1月4日,浙江诸暨。当天上午,一辆白色轿车行至某村弯道路段时,因操作失误不慎撞上路边绿化带,导致车子在空中翻滚了好几圈。

image.png

从监控画面可见,车辆翻滚的同时有一个人影被甩出车外。经查,被甩出的人坐在后排,未系安全带。幸运的是,此人被甩出后摔在草地上,也未被翻滚的车辆压到,仅受轻伤。

公安交警提示,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能有效减少对人体的伤害。驾乘人员都要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