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孩子放假,家长要做些什么?学生应该注意……
2022-01-14 来源:仙游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熊孩子”放假。眼看学校相继放假,各类型的“电影大片”(灾难片之《熊孩子放假了》、动作片之《熊孩子之大闹天宫》等)也将开始轮番上映。不过玩归玩,闹归闹,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01 不在汽车附近玩耍

由于儿童身形矮小,当接触车身或在车辆附近停留时,驾驶员极难发现,因此形成一个特有的盲区,当孩子在盲区内蹲下停留、玩耍时,则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孩子交通安全意识较弱,在没有家长看管的情况下,不走斑马线、蹲在路中等极其危险的行为,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家长一定注意

1、让孩子明白,无论游戏多么有趣,都不可到路上玩耍。

2、不在停车场玩耍,注意观察车辆,不可横穿停车通道。

02 不独自过马路

带领孩子过马路时,各位家长应做到以下两点:①为孩子做好榜样,不要闯红灯,过街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行人过街设施;②通过斑马线时,也不要松开孩子的手。

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对车速和车距的判断能力较弱。家长们一定要尽到看护和教育的责任,提高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

家长一定注意

1、过街时紧握孩子手腕,并注意观察路况,防止发生意外。

2、过马路时不当低头族,远离大型车辆,避开盲区。

03 马路不是游乐场

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对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的养成负有很大责任。在日常出行中,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告诉孩子马路不是玩耍的地方,在马路上随意追逐玩闹十分危险,切不可拿安全开玩笑。

家长一定注意

1、不要让孩子使用平衡车、滑板车等上路行驶。家中孩子未满16周岁的,一定不能让孩子骑行电动自行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2、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规范系好安全带,不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窗外。

安全警钟长鸣,快乐度过假期,让我们共同为孩子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