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速上这个地方,到底能不能停车?
2022-01-1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这个标志,请一定记住:

这不是停车位!

这不是停车位!

这不是停车位!

image.png

这个是紧急停车带的标志,指的是供故障车辆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时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 

案例一

1月1日中午,龙岩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B线3091公里420米处时,发现一辆小货车正停在紧急停车带上,且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方也未摆放警示标志。

image.png

经了解,驾驶员付某开车由朋口上高速,准备帮朋友送米粉到永安,结果才开了半个小时就犯困,看到路边有一个类似停车位的地方,以为可以停车,于是打算停车休息一下再继续赶路。民警向其讲解了紧急停车带的作用,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案例二

1月4日凌晨,龙岩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B线南阳隧道时,一辆小货车停在隧道紧急停车带上,同样也是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方也未摆放警示标志。

image.png

经了解,驾驶员徐某是从广东进货回来,途经南阳隧道时突感尿急,遂把车停在“凹进去”的紧急停车带里。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应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车内人员迅速转移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外,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拨打110或12122报警并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