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蕉城交警:送法进校园 平安过寒假
2022-01-14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保障留守儿童假期出行安全,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1月13日上午,宁德市关工委、蕉城区关工委联合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深入九都中心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 ,送法到家”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蕉城女骑首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女骑队员结合近年来学生伤亡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授孩子们关于过马路、乘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热烈的互动问答,使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基础的交通安全常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安全交通意识。

image.png

随后,女骑队员还向孩子们教授了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通过互动认真学习,让孩子们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image.png

最后,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派发了爱心大礼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树立起文明交通理念,让文明安全交通意识更深入广大农村地区,更是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