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 雨天急刹车,人受伤,车报废!本周末雨水“返岗”
2022-01-17 来源:综合福建气象、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一波接一波的冷空气,让气温的回升之路“一波三折”。更让人无奈的是,雨水也即将“返岗”,在全省铺展开来。据省气象台消息,16-17日,受偏南气流的影响全省有小雨,西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image.png

随着本周末新一轮降雨的到来,以及后续冷空气的补充,各地气温又将迎来一次下降,17日,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2-16℃,其余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6-12℃之间。低温方面,17-20日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5-10℃之间,部分山区县市甚至将降至2-5℃,气温起起伏伏。

未来天气预报

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漳州、南平、三明、宁德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其中南平的部分和三明的局部有中雨,龙岩的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

雨天路面湿滑,行车需谨慎,超速行驶或猛打方向、急踩刹车都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一辆越野车就在雨天因超速行驶、操作不当,导致人受伤,车报废。

image.png

2021年12月21日13时许,在长深高速A线3196公里处,一辆越野车失控碰撞道路右侧金属护栏后,又撞上水泥护栏端头,造成2名乘员受伤、车辆严重受损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事故车辆损坏严重

经调查得知,驾驶员钟某驾驶车辆从龙岩上杭才溪出发,准备接爷爷去惠州医院看病。当车辆行至事发路段时,因车速较快,路面湿滑,驾驶员钟某便踩了一脚刹车,导致车辆打滑失控,碰撞道路右侧的金属护栏后,又撞上水泥护栏端头。钟某的爷爷奶奶坐在后排未系好安全带,在交通事故发生时,与车体发生碰撞,导致两人受伤较重,所幸经医院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蜀黍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驾车,务必谨慎!集中注意力,降低车速!安全三宝请记牢降速 控距 亮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