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 荒唐,竟然将2名小孩塞进后备箱!
2022-01-17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期,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查获一起违法超员案件,驾驶人担心被民警处罚,耍起“小聪明”,小小的后备箱里竟塞进3个大活人。

典型案例

1月8日下午,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福鼎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开展超员违法查处统一行动。

image.png

14时30分许,一辆正打算从收费站驶离的小型普通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从车窗向里看去,车内乌压压一片,疑似存在超员行为。

民警立即拦停车辆,示意车主摇下车窗接受检查,经初步排查,该车辆核载5人,座位上也只坐了5人,似乎没有问题。

image.png

但细心的民警察觉到了车内乘客的异样,进一步调查发现,当开启车辆后备箱时,令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居然还有一名男子和两个小女孩蜷缩坐在其中,用衣服盖住了头。

经询问得知,该车是从八尺门收费站上的高速,目的地是福鼎。由于路途较短,驾驶人就心存侥幸,拉着一家8人上了高速,为了逃避交警检查,让1名大人和2名身材娇小的孩子挤坐在后备箱中。

image.png

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存在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现场驾乘人员纷纷保证不会再犯此类错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上述案例中,驾乘人员都存在 “路途短,挤一挤没事儿”这样的侥幸心理,殊不知,哪怕是超一个人,都会降低车辆安全性能,形成安全隐患,同时,超出人员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容易在车内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导致人员伤亡事故。

公安交警提示:

春运即将到来,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驾乘违法超员,违法载人、非法营运车辆,不要图一时方便、贪一时利益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置于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