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改装“炸街”很拉风?你成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2022-01-17 来源:晋江交警、晋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有群众向晋江交警反映部分道路夜间有车辆“炸街”。1月8日晚,晋江交警开展专项整治非法改装“炸街车”统一行动 。改装车辆、“炸街”车辆一律严查!

image.png

1月8日,晋江交警认真研判非法改装“炸街车”出行规律,部署警力,采取设卡管控、巡逻查处、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行动。

image.png

22时30分许,行动开始10分钟,在晋江市和平北路凯尔顿路段,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引起民警的注意,循声望去,只见一辆黑色摩托车正准备右转前往阳光广场。民警一边紧跟该车,一边呼叫前方同事注意拦截。一分钟后,摩托车被拦截下来。

车上两人都是染着一头黄发、一脸稚嫩的少年。驾驶人牛某和车主一个16岁一个17岁,均系未成年人。牛某说因为很羡慕朋友有这么酷的车,专门借来兜风。民警指出,该车是改装车,排气管声音大,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

五六分钟后,另一组民警在湖中路查获了一名开改装摩托车的年轻女子。民警检查中发现该女子是无证驾驶。她表示,因为觉得改装车声音大、外形酷,自己存了很久的钱,才买了这部上万元的车。没想到,到手没几天,就被警方查获了。

当晚10时50分许,一辆炫酷、排气声巨大的跑车出现在阳光小环岛附近,车身前后蓝色的闽C牌照下,还有一副黑色的、尾号为“8888”的澳港车牌。民警将其拦下,检查后发现该车尾翼、汽车底盘氛围灯都已改装,黑色澳港车牌也系假牌。

此次非法改装“炸街车”专项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深夜,晋江交警共查处涉嫌非法装“炸街车”等交通违法行为8起。今后,晋江交警将对非法改装“炸街车”形成常态化严管严控。

交警提示

“炸街车”不仅噪音扰民,而且多被用于夜间追逐竞驶、S型骑行、飙车等,常常存在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炸街车”、机动车非法改装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请广大车主、驾驶人拒绝危险驾驶行为,文明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