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危险!这种车别坐!
2022-01-19 来源:泉州、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面包车因其内部空间大,部分耍“小聪明”的车主会对其进行改装,为图方便私自拆座椅,殊不知这样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违法曝光

1月12日上午,泉州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执勤民警在惠安县Y030锦钱线路段设卡检查。9时40分许,一辆闽C3A***面包车驶进卡点时,民警透过车窗看到车厢内挤满了人,有超员嫌疑,便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image.png

当打开后车厢门,只见狭小密闭的车厢内挤满了7个人,车厢内座椅被拆除,乘员毫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得知,车上乘员都是附近工地的工人,为图省事便同乘一辆车。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

image.png

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驾驶人赵某曾于2021年12月7日在该路段因超员已经被处罚过一次,相隔不到50天,心存侥幸再次超员被查。

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危害性,并责令赵某将车辆恢复原状。公安交警部门对赵某依法进行处罚,赵某因驾驶证累积记满12分,需参加满分学习和考试,才能恢复驾驶资格。

1月11日上午,宁德福安交警湾坞中队交警巡逻至国道228线4371km+100m路段时,查获一辆非法改装的小型客车。经查,该车最后一排座椅已被拆除,车上6名乘员均挤坐在前两排座椅上,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因平常要运载一些货物,便拆除最后一排座位方便载货。民警对驾驶员未系安全带及改装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向其讲解私自改装车辆的危害性,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随后,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员杨某伟依法进行处罚。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周边易出现无营运资质车辆私揽客源情况。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违法载人、超员超载安全隐患大,易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福建公安交警提示:切勿贪图方便搭乘非法营运、超员、违法载人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