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车辆失控冲进对向车道,原因又是这个!
2022-01-20 来源:漳州交警、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驾驶人选择自驾返乡。然而,自驾虽然自由,但是也比较劳累。

长!途!行!驶!

疲!劳!驾!驶!

打不完的哈欠,睁不开的双眼,这样的情况非常危险!

案例回顾

1月17日傍晚,漳州龙海交警接警称:在榜山镇梧浦路口,一辆白色小车撞上中央隔离带,导致车辆向左偏移行驶至对向机动车道,与对向停车正等候绿灯放行的两辆小车发生碰撞。

image.png

民警到场后,看到3辆车局部受损、中央隔离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经询问,当事人张某驾车行驶至该路段时,由于犯困打盹导致车辆失控,一瞬间便撞上了对向机动车道的两辆小车,丝毫没有反应时间,幸好系了安全带,人没有受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月13日14时许,驾驶员涂某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至东肖高速B线22Km处时打了个盹,导致方向盘发生偏离,一瞬间车辆撞向护栏,所幸驾乘人员均系了安全带,没有人员受伤。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近3年春运,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上午、上半夜事故高发;二是私家车事故突出;三是事故原因主要为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保持安全间距。春运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连续驾车4小时,应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