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太猖狂!核载2人竟敢载了18人!这辆“疯狂货车”被查!
2022-01-20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c32bc400e024e1153d6211d578167f48

货车,可以载人,但是,有一定的核载人数!并且,不能用车厢载人。然而一些人为了图方便就直接用车厢载人,殊不知你载的不单单是人,而是宝贵的生命 。 

image.png

image.png

2月16日上午9时,漳州东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杏陈镇大产大桥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闽E59**8号轻型普通货车,车后厢加装栅栏和顶棚,后面坐满了人。

执勤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2人,实载18人,他们准备从诏安县田朴村到东山县白埕村虾池务工。

民警对驾驶人郑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消除超员违法行为并依法扣留车辆。

重点来了!

货车、农用车等车辆本是用来运输货物、农业生产活动,如果这些车辆违法载人,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严重后果。

乘坐货车、农用车,安全无保障

货车、农用车并不具备载客条件。货车、农用车等车辆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主要是为了满足农业生产、货物运输等需求,本身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座位和安全防护设施,因此,不具备载客条件,不能载人。

货车、农用车安全性能相对较差。货车、农用车等一般车身较大,重心偏高,车辆安全性能较差,特别是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下,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或发生侧翻等事故时,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一次记6分。

公安交警提示   

货车车厢载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跌落、挤压撞击等危险。请广大货运企业、用工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教育、监督货车驾驶人合法合规装载,及时劝阻、纠正货车载人违法行为,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意识,外出务工要乘坐手续齐全、安全合法的营运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