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让14岁孩子驾车!真不知这表叔怎么想的?还是在高速上满载……
2022-01-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假期的尾巴,许多家长选择在这个时候带着孩子出门,散散心,放放松。不过有的未成年人好奇心强烈,居然动起了驾车的念头。未成年人不具备考取驾驶证与驾驶机动车的资格,罔顾安危,无证驾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近日,宁德高速交警就查获这样一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案件,一起来看看吧......

案情回顾

2022年2月15日晚,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在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和一起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员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晚23时8分许,民警在福鼎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车缓慢驶出收费站,通过前挡风玻璃清晰看见车内人员交头接耳,神情紧张。

image.png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摇下车窗时,民警发现驾驶人长相稚嫩,便向其询问年龄,驾驶人自称15岁。

image.png

民警查看了驾驶人提供的身份证照片,并通过公安交通管理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发现该驾驶人谢某铭刚满14周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image.png

进一步调查得知,该车原是由谢某铭的远房表叔陈某武驾驶,从霞浦出发开往福鼎,途经虎屿岛服务区时,陈某武去上洗手间,谢某铭由于好奇,便从后座爬到驾驶室,原司机陈某武从洗手间返回后见谢某铭在驾驶室,经过一番劝告之后,谢某铭依然坚称自己很想开车,央求陈某武让他开一段,陈某武便应允,没想到在福鼎收费站被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对两位违法当事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相应处罚。两位当事人均表示将吸取教训,以后不会再犯同样错误。

未成年人没有经过严格的学习培训考试,既不懂交通法规,又缺乏安全常识和驾驶技术,驾驶机动车上路将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极易酿成交通事故悲剧。

未成年人监护人应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保管好机动车钥匙,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

公安交警提示

不管是不是未成年,只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就不能驾驶机动车。为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监护人更要重视和加强对他们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并树立正确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