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妻子大义灭亲,举报丈夫酒驾,交警一查竟是个大乌龙,怎么回事?
2022-01-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泉州安溪一女子报警举报自己丈夫“酒驾”,民警一查,竟是个大乌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妻子举报丈夫“酒驾”

2022年2月15日凌晨1点多,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金淘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名女子举报其丈夫酒驾,且载着她在高速上行驶……”。民警立即出警,在甬莞高速(莆田往安溪方向)845公里800米处,成功拦截举报车辆。

经呼气酒精检测,驾驶员黄某并未喝酒,副驾驶座上的女士倒是一身酒气,对于自己被妻子举报“酒驾”,黄某表示十分无奈,称两人只是吵架。

image.png

妻子林某称:

14日傍晚五点多,她下班回家,发现老公带着孩子吃完饭不理她。结婚十几年了,从来没有给她过情人节。她很生气,就出去跟朋友喝酒,喝完酒回到家的时候,丈夫拿着车钥匙赌气要出门,她追出去坐上副驾驶座。丈夫在高速上漫无目的地乱开,时快时慢,一会儿开灯一会儿关灯,她很害怕,就报警谎称丈夫酒驾。

丈夫黄某称:

他只是待在家里太压抑,开车出来散散心而已,并没有妻子说的那些违法行为。

民警见夫妻双方情绪十分激动,就当起了和事佬,在调解双方的家庭矛盾的同时,对两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黄先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开负气车,提醒林女士必须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在民警的开导下,双方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黄某表示回去路上安心开车不再吵架了。民警念在林女士为初犯,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引导她今后如有矛盾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解决,不能谎报警情。

另一名驾驶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本要赶着回家替孩子报名幼儿园入学,但却喝了酒还开车上路,结果还没上高速就被抓。

image.png

高速交警执法现场照片

2月7日22时左右,福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福州西收费站进口内广场执勤时,一辆小轿车驶入进口内广场时,车速突然放慢,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指挥该车靠边停车,要求驾驶员摇下车窗接受排查。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37mg/100mL,其行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张某涉嫌酒驾被查

据张某称,2月7日晚,自己在福州城区亲友家吃饭时,大约喝了两瓶啤酒,喝完酒后,他想起来第二天一早,要带女儿要到闽侯鸿尾乡一所幼儿园报名入学,所以就想早点回家准备报名材料。考虑到自己喝了酒,他也试着叫代驾,可等了一会没有人接单,张某心想自己没有喝多少酒,平时酒量也不错,自我感觉还算清醒,就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上路,结果还没上高速就被民警查获。

image.png

张某涉嫌酒驾被查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张某进行处罚,张某在表示接受的同时连称后悔。

公安交警提示

1.福建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严查酒醉驾交通违法,并悬赏举报酒醉驾,一旦发现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应立即制止或拨打110举报,请广大驾驶人务必自我约束,互相提醒酒后找代驾!

2.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严格遵守限速规定,在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内行驶。群众遇到纠纷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解决,不能谎报警情占用公共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谎报警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