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严惩!网约车司机酒驾
2022-01-20 来源:龙岩交警综合龙岩电视台公共频道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众所周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身为网约车司机更应该知法守法,把保证乘客的安全视为首要责任。然而就有这样一些网约车司机,他们知法犯法,把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当儿戏,酒后驾驶机动车。

近日,新罗交警大队民警在北环西路罗桥路段进行设卡拦查,对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image.png

当晚20时40分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白色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林某神色慌张,疑似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于是要求该车辆驾驶员配合执法检查。

image.png

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民警 郑荣金:经过现场检测吹气,这个当事人的酒精含量是37mg/100ml,已经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

随后民警对该名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进行进一步调查了解时发现,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被查获了。

image.png

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民警 郑荣金:我们经过公安信息网核查发现,林某他曾于2013年10月24日被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过一次,他现在已经是第二次酒后驾驶了。

同时,民警还发现该名驾驶员竟然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完全没有意识到酒后驾车的危害性。

image.png

其行为是对自己以及他人生命的极不负责任,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新罗交警部门今后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民警 郑荣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由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由法院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特别是营运车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人民币罚款的处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切记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幸福,(要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