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临近春节,交警蜀黍忙着“进农村”
2022-01-21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农历春节进入倒计时,年味渐浓,大家忙着采购备年货,交警蜀黍在干嘛呢?

为扎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莆田交警忙着进农村,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道路宣传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走村入户,针对农村务工人员返乡过年、车流量增多等实际,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以案释法,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乘坐农用三轮车,拒绝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村民共同营造和谐平安交通环境。

image.png

走进客货运站,向过往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提醒大家不要乘坐非法客运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 

image.png

针对驾驶人员,民警通过发行交通安全宣传单张的方式,教育出租车司机、大巴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结合“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加强对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发放宣传单和播放公益片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春运道路交通的宣传氛围。

image.png

春节将近,莆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遵守交规,不酒后驾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