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交通进驾校|闯红灯遇见抢黄灯,结果……
2022-01-2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可有些人总觉得偶尔闯一次灯不会怎样,然而,为了抢一分钟或几秒钟结果……

案件回顾:

2022年1月11日11时28分许,华某彪驾驶小车途经莲中南路与北大路交叉灯控路口抢黄灯通行,同时遇到骑二轮自行车男子在人行道闯红灯,小车紧急向左避让,先碰撞二轮自行车后,碰撞路中护栏以及对向停车等待灯控的小车,造成车辆不同程度的受损、部分路中护栏损坏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信号灯变黄灯,该不该冲?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应停在停止线以内等候。如果尚未到达停止线,继续通行则意味着——危险!所以,请谨记:进入路口要谨慎,遵守信号灯,行经斑马线要减速、礼让,文明守法通行。红灯亮起但没有车,能不能通过?每闯一次红灯,就仿佛在地狱门前走一回,拿着生命安全做筹码去“闯”。闯过了,快的是十几秒。闯不过,快的便是一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车通过路口时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保持安全间距,宁停三分,不争一秒。莫存侥幸,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