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超高超长超危险,合理载货才安全!
2022-01-24 来源:厦门、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月8日15时20分许,厦门高速交警在翔安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轻型封闭货车的后车厢门敞开,所运载货物从车厢内超出了一大截,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盘查。经测量,该车辆车厢长度不足3米1,而所载货物长度竟长达6米2,导致后车厢门无法关闭。经了解,驾驶员黄某是翔安某装修公司的司机,正要往泉州运载装修材料。公安交警部门对其载货超长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并责令就地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再上路。

image.png

当天下午16时30分许,民警约谈了该公司主管陈某及驾驶员黄某,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要求该公司对内部车辆及公司驾驶员管理提出严格要求。最后,公司主管陈某及驾驶员黄某都表示懊悔,并承诺一定加强学习和管理,杜绝发生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叠罗汉式超员+超高超宽,实在危险!

1月2日上午,漳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福建东山站入口处开展日常勤务。9时20分许,一部厢式货车缓缓地由高速向站口驶来。民警目测该车存在超高违法行为,于是将其引导至安全通道作进一步核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不仅超高,还存在超宽行为,当民警朝驾驶室内查看时,单排座的驾驶室内人头攒动。

image.png

经核查,该车核载3人,实载5人,其中两名超员人员因没有座位,只能蜷缩在驾驶座后方。经了解,驾驶员林某负责拉废旧硬纸板,超员人员是纸皮厂员工,因顺路前往工厂,于是就捎了他们一程。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要求将超员人员进行转运,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作出处罚。

image.png

货车超高、超宽、超长载货不仅会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更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货车驾驶员

1、遮挡视线

货车本身就存在盲区大的问题,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超高,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扩大盲区,更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2、挤占车道

超长货车在转弯时也需要占用其它车道,转弯处本来就视野狭窄,如果对向来车刹车不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3、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

超长货车因为货物超出车体一部分,如果加固不到位或者被其它车辆剐蹭到,很容易发生遗撒,不及时处理的道路遗撒物,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4、货车超高,危害更大!

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而且在很多城市都有限高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货车剐蹭或者被卡在桥上、限高杆下的情况,引发道路拥堵。

公安交警提醒:希望每一位货车司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遵法守规,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