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高速交警高频次开展专项行动,奋力护航春运安全
2022-01-24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1月1日至2月25日,福州高速交警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重点时段高频次通行车辆管理专项行动。

image.png

01 重研判,建立“一车一档”

通过研判分析,将易发生伤亡事故的0-8时,定义为重点时段(以下简称重点时段),将月通行辖区次数大于等于8次的车辆,定义为高频次通行车辆。依托辖区现有路面交通监控卡口、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系统,摸排重点时段高频次通行车辆共1000余辆,采集相关信息,建立台账清单。

02 查违法,精准打击震慑

针对前期研判数据,集中优势警力专项整治,对高频次通行车辆重点违法开展“外科手术式”精准打击。

1月17日是福州高速交警组织的首个高频次通行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日,各大队依托辖区收费站,对高频运行车辆开展检查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31起,其中高频次通行车辆违法10起。

6时20分许,民警在福州北桂湖执勤点先后查获高频次通行车辆闽J***92号小型轿车和闽A3***6号小型轿车两起涉嫌非法营运,其中闽A3***6号车辆还涉嫌超员 (核载7人,实载9人),公安交警部门对超员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将超员人员分流后,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移送交通执法部门处理。

image.png

6时48分许,民警在福州北桂湖执勤点,发现一名白色小车驾驶员神情慌张,趁民警不注意将车开至收费站出口右侧靠边停下来,想逃避检查,民警立即上前对驾驶员进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对其依法进行处罚。

image.png

03 溯源头,动态监管宣教

全面溯源分析

建立事故、违法动态跟踪制度。每月动态梳理跟踪台账车辆,对事故多,违法多的车辆及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上门约谈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有效压实业主单位“一岗双职”责任;

image.png

纳入交安微学群

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纳入高频次通行车辆交安微学群,密集推送安全行车提示、警示案例,做到交通安全知识随时随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