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无钱返家冒险拦车,险!高速交警及时制止垫付路费,暖!
2022-01-24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特区新闻广场、厦门广电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一名男子想搭便车返回家乡,竟走上车辆高速行驶的沈海高速集美段,站在道边不时挥手拦车,所幸男子的危险举动被厦门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民警不仅将他带下高速,还自掏腰包帮助他回家。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一名男子出现在沈海高速集美段,他不时伸手想要拦停过往车辆,不过并没有车停下来,随后这名男子又继续向前,走到了匝道分流带上,看到有车辆驶过,就冲进车道拦车,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制动,转向避让。

image.png

其中一辆槽罐车因为紧急制动,轮胎和路面擦出了阵阵白烟,还有一辆货车差点撞到这名男子,看了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image.png

厦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很快发现这一险情,立即指派辖区民警赶往现场。

image.png

之后民警将男子带到了附近的厦门收费站,经询问了解,原来这名男子姓钟,江西人,25岁,平时一直在家务农,家中只有他和父亲两人。

不久前他从江西来到厦门,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没多久就花光了身上的钱,想要回家又没钱买车票,和父亲联系希望转点钱买车票,可父亲也无能为力。

image.png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先是对钟某上高速公路拦车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带他来到附近超市,购买了一些干粮和饮用水,并拿出了200元钱交到他手上。

image.png

临走时,泪花已在钟某眼眶打转,将钟某送到厦门北站后,民警才放心离去。

当天晚上7点多,民警接到钟某父亲的电话,表示钟某已经平安到家,并对厦门高速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