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春运大迁徙,隧道是关键,这些行车注意事项你get到了吗?
2022-01-25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春运大车流中,隧道必然是个通行瓶颈。相比普通道路高速公路隧道具有封闭、视线差、空间小、救援困难等特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哪怕是一个轻微的剐蹭,都会对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案例一

image.png

image.png

案例二

1月3日15时许,石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长深高速B道余厝隧道内,车辆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故障发生后,石某在车辆后方不足10米的放置上放置一个灭火器充当警示标志,随后返回钻进故障车底检查车辆,还不时在行车道内走动,后方来车纷纷采取紧急刹车避让。

image.png

灭火器很快就被后方来车撞倒,当石某准备再次摆放好灭火器时,江某驾驶黑色小轿车避让不及,直接碰撞故障货车的左侧尾部,造成小车上两人轻微受伤。最后,公安交警部门认定石某负本起事故的主要责任。

隧道开车,这些安全诀窍要知道

减速进出 接近隧道出、入口时,一定提前降低车速,避免视觉差引起不适。

择车进入 进入隧道前,尽量避免在大型货车周围,以保证自身安全。

视情通过 若单道通行,低速、保持安全间距尾随;若双道通行,避免超车。

开灯关窗 进入隧道,打开车灯,但应避免开远光灯。隧道内回音大,关紧车窗,更安全。

划重点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应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车内人员迅速转移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外,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注意观察来车方向,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拨打110或12122报警并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争执、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