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安全带系与不系,是生与死的区别!
2022-01-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了,许多小伙伴已经在返乡的路上。驾乘汽车一定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因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安全带就可能成为“救命带”。

系好安全带 事故免受害

1月20日10时30分许,一辆运载门窗建材的小型汽车行驶至京台高速A道1803公里300米处时,车辆左后轮突然爆胎,导致车辆失控碰撞隧道排水渠后侧翻,车辆损坏严重,运载门窗玻璃碎裂一地。所幸车上驾乘人员均规范系牢安全带,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image.png

因为未系安全带,车毁人亡

1月14日,驾驶员丁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闽北某处道路左转时,与路边灯杆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车辆及路灯杆受损,3人受伤1人死亡。

image.png

经调查,当天下午丁某驾车行驶到交叉路口时,副驾驶乘员提醒丁某手机掉落到座椅底下,丁某下意识往右边的座椅底下看了一眼,等丁某回过头时,车辆已经过了道路中间左转位置,向着路对向的灯杆驶去。由于车速较快,车辆避让不及,车子左前头撞上了电灯杆。由于车辆撞击的力度较大,加上后座乘坐人员未系安全带,在巨大惯性的作用下,车后乘坐的一男子头部受到猛烈撞击流血不止,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系安全带是一个看似不起眼的行为,但在关键时刻,没它真不行。明白了安全带的重要性后我们再来看看如何规范使用安全带吧、

公安交警提示

安全带生命带!请务必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符合规定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