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行车入人心,把好安全第一关
2022-01-2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准”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法制观念和文明驾驶意识,福州交警来到驾校,开展交通安全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福州交警组织新驾驶人通过宣誓,使初领驾驶证学员们更加懂得“关爱生命、安全驾驶”的可贵,对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驾驶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mage.png

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福州交警通过分发春运交通宣传图册,观看春运宣传海报,让学员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才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起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努力做好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image.png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福州交警通过组织学员集中学习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并加强互动交流,让学员从中感悟“小陋习酿成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安全文明驾驶。

image.png

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福州交警组织学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讲解,进一步提高学员们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使学员们认识到违法驾驶的危害性,提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image.png

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福州交警组织志愿者们上路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协助指挥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倡导“车让人、行人走人行横道线”等文明交通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image.png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全在点滴之间,树立安全文明驾驶意识,从触摸方向盘开始。蜀黍希望通过此次“五个一”宣传活动,让这些准驾驶员在学习驾驶技能的同时,把安全牢记在心,以后都能做个优秀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