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别再哔哔了!福州城区所有道路全天禁鸣喇叭,点进来看看都有谁被抓拍了!
2022-01-2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最怕的不是空气突然安静,而是你过马路的时候,前后方车辆传来一阵阵“夺命连环扣”“哔--哔--哔--”。遇上前方堵车,不自觉地开始按下喇叭,这说的是不是你!

image.png

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都市,提升城市交通品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福州交警采用传统和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以来围绕商圈、酒吧等通过路面执法现场查处了近3200余起,同时在二环路象山隧道、闽江大道金塘段、福飞秀山路口等多处地方安装了乱鸣喇叭声呐自动抓拍设备,7月启用以来通过抓拍设备抓拍324起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驾车不能“一鸣惊人”,不要一言不合就按喇叭!当心!抓拍仪正在抓拍

image.png

抓拍不是目的,安全才是。对于抓拍到的乱鸣喇叭车辆,福州交警将严以查处,快来看看你有没有“光荣”上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乱鸣喇叭的危害

长时间鸣笛

带来严重噪音污染

在汽车喇叭声比较明显的路口,长时间的鸣笛,会对周围的居民和工作场所的正常工作带来严重的噪音污染,对人的心理和生理都会造成伤害。

乱鸣喇叭

极易引发“路怒症”

刺耳的喇叭声容易引发“路怒症”,造成新手司机惊慌,惊吓路人等,为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当车况堵塞时,驾驶人往往容易情绪烦躁,若碰到后车乱鸣喇叭,造成心里添“堵”,会变得更加烦躁,从而引起“路怒”发作。

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

惊慌之下易发生交通意外

因为车辆玻璃对声音有隔离作用,坐在车里感觉不到喇叭有多大声音,但车外的人,冷不丁听到会被吓一跳。如果是重型卡车的汽笛或装有高分贝喇叭的车辆,则更加严重。

开车乱鸣喇叭会吓到行人和骑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的人,惊慌之下,甚至会发生交通意外,造成交通混乱。

噪音环境嘈杂

影响城市形象

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如果街道上车辆喇叭乱鸣,环境嘈杂,这将使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春节临近,福州交警再次提醒在非紧急情况下,请大家控制好自己的小情绪,文明行车、安全出行。